工作經歷
  1. 106年4月20 ~現在 /南俊國際/程式設計師(PG)/領導團隊、高階主管決策報表、ERP、MES、業務、財務、生產管理、資料庫與後台建置、網站系統建置
  2. 105年03月~105年12月/國立雲林科技大學/程式設計師(PG)/資料庫與後台建置、網站系統建置(前端RWD)。
  3. 100年10月~105年1月/ 采睫企業社/網拍負責人/網站系統建置、網路銷售
  4. 99年11月~100年6月/ 前進國際/程式設計師(PG)/網站系統建置、異質系統整合
  5. 98年11月~99年11月/ 博訊科技/程式設計師(PG)/ASP.Net、異質系統整合

Yunlin Project Assistant

2016年3月初任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-文獻數位典藏中心 專案助理(一年一次合約),負責教育部-大學與技職院校課程資源網,新版網站開發。今年已完成網站開發,當初教育部給網站開發四個名額,但明年維護案只給二個名額,教授已通知我與同事可找工作。我與文獻數位典藏中心的合約到12月31日。

http://course-tvc.yuntech.edu.tw/Web/index.aspx

教育部大學與技職院校課程資源網專案我負責資料庫效能改進、新增資料庫欄位 、資料正確性、後台程式撰寫、前端RWD(響應式網頁、自適性網頁)。在接下教育部的委託,身上有如有千萬斤重石壓在身上,而且此專案又是全國性大專院校課程開放式查詢,使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。先收拾好心情,進行第一步教育部需求分析,第二步 舊系統資料庫升級與整合。第三步 前端網頁美觀討論。

團隊來自各方面的專業人員,美術設計一名、程式設計兩名、行政人員一名。我的溝通方式是屬於「傾聽」,每位同事出身背景都不同,經歷也很豐富,重點在於如何溝通與協調,傾聽是我與大家溝通的方式,先聽看看別人怎麼講,提出的方案適合解決此問題嗎,進行總合討論,最後再呈報給主管做最後的決定。小組一直強調團隊合作、協調、溝通,合作才能使專案順利進行,至現在要順利結案。

專案開發總會遇到問題,當遇到問題就要有解決方案。提供解決方案給主管做決定,是我與主管的溝通方式。解決問題的方式有很多種,我會挑選其中兩種最適合的方式給主管,並分析其中利弊、風險、不確定性,影響專案的部份。我會服從主管決定,並徹底完成,並回報主管狀況。

資訊行業日行千里、變化萬千。自我學習的能力,是生存在資訊行業必備的條件,今年我自學PHP、Python、MySQL、Bootstrap來充實自己,學習的過程總會遭遇困難,挑戰自己、克服困難。我時常去雲林科技大學的圖書館與網路解決困難,往往都有令人驚奇的寶藏。

歷年的經驗讓我體會到,資訊行業是每天都在進步,唯有持續學習才有辨法適應資訊環境變化。

大學與技職院校課程資源網 技術規格:

前端:HTML、javascript、jQuery、Bootstrap、CSS

程式語言:C#、ASP.NET

上傳端:EXCEL VBA

資料庫: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

你好,我是歐育溙, Billour OU,我網站是教程式設計、專案經驗分享,如果有任何想學的程式主題或專有名詞都可以在下面youtube留言給我。雷神們,我們下次見!

Good bye Thor!
2016/12/4